Log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杨宝忠教授来我校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2019年09月30日

为充分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9月28日下午,学校在特立楼南210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天津师范大学杨宝忠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主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师范专业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会。

培训会上,杨宝忠教授以“师范专业认证‘说、做、证’要略”为题,首先阐释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即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他指出,要建设以“学”为中心的专业发展模式,关注成果导向的专业质量文化,基于问题持续改进的专业质量保障机制。随后,杨教授从师范专业认证专业建设团队的工作重心分析入手,提出专业建设团队要做到“说、做、证”一致。关于“说”,就是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关于“做”,就是研定三个目标、建立三个评价机制、实现三个支撑。关于“证”,要证明自己所说、所做。同时,杨教授还从“听、看、辨”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的要点,并对学院如何针对性地做好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还与老师们就师范认证筹备及进校阶段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

杨教授结合专业认证标准,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参会人员上了一节高质量的培训课,对我校打好师范专业认证攻坚战起了很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