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长童小娇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2019年03月22日

3月20日下午,校长童小娇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校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教育科学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胡春光汇报了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支撑材料、环境创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的安排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提出了学院在专业认证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就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结合专业办学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童小娇肯定了教育科学学院为师范类专业认证所做的前期工作。她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我校今年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小学教育专业作为首个申请认证的专业,是我校的“打样”专业。做好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事关学校工作大局,对后续的认证工作及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她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各专业所在学院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统筹安排认证相关工作。申请认证的专业要把认证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摆在重要位置,要克服困难,集中攻坚。二是要吃透有关认证政策、认证标准、认证理念,找出差距和短板,持续改进。三是要抓住机遇,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促进专业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做大做强小学教育专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审:李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