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部署会
2018年09月14日

9月14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江正云出席并讲话。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蒋蓉、教科院党政负责人、小学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陈天涯主持。

江正云指出,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时间紧、任务重,专业认证工作在省内尚无先例可循,已经开始专业认证的各试点省份发展也不均衡。小学教育专业作为湖南省首批参加认证的试点专业,很有可能将面对较为严格的认证标准,工作的难度会偏大。他强调,要把认证工作做好,必须做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基础上,做到“以评促强”。对此,他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解读标准。弄清楚指标内涵是什么,要做些什么工作,什么人来做。二是突出特色。自评报告要凝聚亮点、挖掘特色,充分展示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的特点。三是持续改进。进一步完善2018版小学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将专业认证理念融入新方案中,将培养要求纳入教学大纲中,持续改进,积累认证经验,为学校其他师范专业认证提供参考。

蒋蓉回顾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前期做的准备工作,并表示教务处将全力做好指导、统筹、协调等工作,发挥职能部门的主体意识,承担应有的主体责任。她提出认证工作要抓好四个重点:一是认证标准要解读清晰;二是工作推进要思路明确;三是各块工作要团结协作;四是要自评报告要特色鲜明。

主持教科院行政工作的副院长胡春光做了会议总结。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事关重大,关乎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声誉,要求小学教育教研室全体老师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主动作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全力做好师范认证工作。

会上还解读了专业认证的相关指标,对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

(编审:李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