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师范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7年11月29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范专业建设,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11月27日下午,我校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师范专业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江正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茂平主持。

李茂平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近期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并对《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指标进行了解读。院部负责人针对认证标准、要求,结合本院部师范专业建设现状,就如何缩小差距,尽快达到认证标准展开了讨论。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师范专业建设和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江正云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认真研究,明确要求。院部应认真研究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一级、二级、三级体系,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楚。二是做好规划,周密安排。院部应尽早就小学优秀兼职教师不足、高校教师进小学积极性不高、师生国际交流不够等问题制定解决方案。三是加强信息收集,出台文件措施。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相关部门应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出台相关文件措施,积极推进师范专业建设与认证。

(编审:李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