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陈敏哲教授来校做师范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2020年01月07日

为进一步优化、创新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稳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帮助教师更深入理解师范专业认证内涵,1月2日上午,教务处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陈敏哲教授来我校进行“基于OBE理念的师范类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制定、课程目标评价及达成度分析”专题讲座。各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教务处处长蒋蓉主持。

陈敏哲就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和原则、认证主线和标准构架以及认证中“课程与教学”这一指标的认证标准做了详细解读。并重点结合湖南师范大学具体课程的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课程子目标达成度评价值与课程总评成绩对应关系、以及评价结果的改进应用等问题进行了逐一阐述,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陈敏哲的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理据充分,对我校各学院、各专业进一步探索寻求适合自己的评价体系,让“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进一步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本次专题报告是我校自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以来,针对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这一难点问题,结合专家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落实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