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迎评总攻冲刺大会
2021年09月17日

9月16日晚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特立南112会议室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迎评总攻冲刺大会,研究部署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迎评工作和安排,全院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主持。

会前,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强调了相关会议纪律和要求,要求大家认认真真学,并做好记录。

会上,学院院长欧阳章东首先进行迎评冲刺总动员。欧阳章东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学院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离专家进校考查仅剩二十余天,此时又恰逢新生开学,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但使命光荣,全院上下必须凝心聚力投入决胜认证这场必赢的战斗中去,吹响认证“冲锋号”,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发起总攻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境界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开启作战模式,坚决打赢决胜认证攻坚战。全体教师要带着“军令状”,盯着“倒计时”,拿着“作战图”,想着“责任书”,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形成“全院动员、集中发力”的生动局面。

接着,欧阳章东回顾了学院2019年12月份进行专业认证准备以来的工作,从提交专业认证申请和受理,到2020年7月进行专业自评与提交自评报告,再到2020年8月自评报告审阅与整改,现在即将迎来专家的现场考查总攻时刻。期间经历了自评报告模板的多次调整和修改,过程曲折,但收获颇多。然后,欧阳章东结合认证过程体会做了师范专业认证体会和认识的专题报告,从专业认证背景、认证工作、认证理念和认证逻辑四个方面展开,再一次帮助教师厘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的逻辑主线,以及面向产出的评价改进机制的底线要求。他强调,主线之底是课程考核,底线之底是课程目标达成,因此,教师应牢固树立“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并贯彻落实到教学改革实践中。专题报告后,欧阳章东就本次专业认证最后总攻冲刺阶段的工作安排和相关任务进行了详细具体的部署。

随后,学院副院长李雅湘和肖建华先后表态,将全力配合统筹管理认证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各项任务,并从教学管理、教学实践以及认证工作的具体落实等方面做出补充说明。最后曾书记就这次任务完成表示需要我院全体老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尤其是教师党员更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服从大局和学院安排,以全身心投入到专业认证的精神状态中,打赢最后的总攻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