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29日

为持续深化我校师生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的理解,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9月27日,我校邀请湖南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险峰教授做专题辅导讲座。副校长周发明、蒋蓉出席讲座,各师范类专业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周发明主持。

周险峰教授以“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及考查要点”为题,围绕师范认证与评估的区别、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师范专业认证考查点分布、师范专业建设中的短板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任务与要求,通过案例分享介绍了其他高校的经验做法。周教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八个方面进行了认证要求的详细解读,并对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周发明指出,此次讲座为我校师范类专业开展自评自建打开了思路。他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事关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事关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程,事关“品质一师”的建设,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抓实。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站在学校发展的大局去看待这项工作,将其视为关乎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形象声誉去理解和把握。二是要严格对标,精准落实。要认真对照认证标准,将迎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的过程。各单位、各专业要进一步扎实做好认证各项准备工作,将每一项工作任务高标准落实到位。三是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专业认证工作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综合工程,各专业、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聚心合力、分工合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充分周到的准备迎接教育部认证专家组的到来。

(编审:侯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