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2021年10月16日

10月15日上午,我校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思想政治教育、音乐学三个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师范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科办主任、学工办主任以及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高夯主持。

高夯主持并反馈考查意见

高夯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各部门及师生密切配合与支持专家组的查证工作表示感谢。各专业组组长代表本组反馈了专业总体考查意见并分别对数学与应用数学、思想政治教育、音乐学三个专业的优势、特色和问题进行了整体反馈。专家组成员遵循问题导向原则,以促进专业进一步发展为目的,逐一反馈了查证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

反馈会现场

会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欧阳章东、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应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钟佩君分别代表专业作表态发言。

罗成翼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罗成翼指出,专家组通过三天现场考查,对我校三个专业进行了全面了解和把脉问诊,专家的反馈意见站位高、覆盖广,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为我校推进下一步整改和全面聚焦专业内涵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他代表学校郑重表态,一是提高认识,全面接受、吸纳专业组的反馈意见。专家组的建议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深化对专业认证重要性的认识,深化对专业认证理念、原则、要求的认识,深化对构建基于质量改进、产出导向、保障机制的质量文化的认识。吸纳专家组的意见,有利于增强教学改革的意识,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的意识和提高建设“品质一师”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精准对标,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学校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听取三个专业负责人下一步整改的实施方案,要求三个专业制定整改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以“钉钉子”的精神,按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全力抓整改,确保专家反馈意见能够在整改中落地见效。三是解放思想,深抓改革,全面推进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尤其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把国家标准、专业认证的标准与我们学校贯彻“两坚持、两拓展”党代会的精神要求统一起来,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师范院校建设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深化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根据专业认证的要求,全力推进学校所有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真正把“要做人民的先生 先做人民的学生”这个校训刻入师生头脑,融入师生灵魂,从严抓实抓紧教风学风建设,抓实师德师风建设;按专业认证各项指标和五个度的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把师范教育建实、建强、建精,建出特色,形成比较优势。

罗成翼书记最后表示,以此次三个专业认证为新的契机,领悟好、落实好专家反馈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以“一四战略”为引领,以综合改革为动力,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抓实、抓细、抓新师范教育和其它各类教育,为全面建成“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和“幸福一师”而不懈努力!

(编审:侯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