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迎评工作协调会


2022年11月10日

11月9日,学校在百熙楼414会议室召开2022年师范专业认证迎评工作协调会。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周发明、蒋蓉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处、保卫部、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发明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娴介绍学校师范专业认证整体情况和专家进校考查迎评工作方案,并就四个专业接受专家线上认证考查的新方式和新要求做了说明。参会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下阶段认证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副校长蒋蓉指出,认证既是对外展示学校风采与专业特色,也是自查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促进教育教学持续改进。各学院要特别把握两点:一是根据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原则,从专家的视角仔细研读评价表的每一个指标点,以此反向指导和改进我们的各项工作。二是多方沟通,协调联动,尤其要重视联络员的培训。

副校长周发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既要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又要以平常心来看待,重点在建设,找出亮点,突出特色,找出短板,持续改进。二是以专业认证推进“两性一度”课程建设,带动全校所有专业所有教师投身教研教改中,投入持续改进中。三是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创造新思路,探索新办法,解决新问题。

最后,校长童小娇作总结讲话。童小娇指出,对于四个待认证专业而言,现阶段学习二十大报告、践行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中的一个重要体现是高质量抓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并以此推动教育教学改革。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童小娇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此次认证工作的挑战性,做好线上线下认证两手准备。二是工作推进一定要扎实,把握时间节点,分解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实施细则。三是全员动员,全员参与,从教师到学生,从二级学院到职能部门,人人都是认证一份子,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氛围。四是压紧压实各学院各部门责任,学校主导,二级学院主建,职能部门协助,各司其职,各个二级学院院长都是主建第一责任人。五是学校加强统筹协调,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六是保持良好的自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充分周到的准备迎接专家组的考查。